3/28公司的夥伴韓同學及曾同學,撿到一隻疑似被車撞傷的斑鳩,左側翅膀疑有外傷,鮮血流了一些,就上網查詢該如何處置,先查望高寮好像有個動物之家,打電話問他們準沒錯,承辦業務的小姐,非常客氣及熱心的要我留下電話及地址,會請附近轄區的獸醫師處理,心想<這是公務機關嗎?真是太客氣了...>,後來想想從事這種動保業務的,菩薩心腸是充分條件,溫柔手段就是必要條件(還是溫柔手段為充分條件,菩薩心腸是必要條件,管它的,在社會科學裡,二者很難區分因果吧..).
斑鳩受傷      

就在要出門洽公時,動物之家的小姐回電,說本人所在區的獸醫師對鳥類不太專長,問我是否可以轉送到中興大學教學獸醫院中的野鳥急救站,心一橫,救鳥救到底,反正就要出門拜訪客戶了,先繞去中興大學,再去客戶那兒,剛好客戶午休完,時間剛好.


所以大家就知道了,中興大學有野鳥急救站,以後大家有鳥的問題可以直接去掛號.說實在的,經過中興大學的獸醫院數百次,還真的沒進去過,這次去應該算急診吧!停好車,跟批價櫃台說明來意,就要我直接帶小鳥去診間(別想歪!什麼,你沒想歪,ㄡ 那是我想歪了..),都不用掛號,想不到獸醫師也有中午休息時間,只好回櫃台求助.還好經櫃檯廣播之後,有個學生模樣的實習生把我的鳥(應該是說我帶來的斑鳩)送到急診室處理,心情總算輕鬆下來,希望那隻斑鳩能恢復健康,重回天際..

野鳥救難記,報告完畢,最後來個無獎徵答,斑鳩的英文是 turtle dove(還好沒人翻龜鴿),請問大家,在聖誕歌曲中The Twelve Days of Christmas歌詞中,斑鳩是幾隻?答對的請向您的國中或高中英文老師領獎品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假的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